English

北京市封堵以色列蚊子

2000-10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12日讯(记者 曹茜 通讯员 倪贵勤 刘玉仁)一种通过蚊子传播的疾病——西尼罗热正在以色列肆虐,已有76人住院,12人死亡。为防止西尼罗热传入我国境内,北京检验检疫局决定对以色列航空公司的入境航班加强检疫。据介绍,北京检验检疫局已要求以色列航班,必须作好起飞前的灭蚊工作,入境时不得携带蚊子;航班到达首都机场后,检疫人员将首先登机检疫,在确认无蚊的情况下,才能下客;入境航班必须提供有效的灭蚊证书和空的杀虫剂罐;检疫人员对货舱进行灭蚊处理后,方能卸货;如在机舱内发现活蚊,将按染疫飞机处理。

据了解,西尼罗热是由西尼罗病毒引起的,该病主要通过蚊子传播,潜伏期通常1—2周。温带地区被传染者可出现40度以上高烧,剧烈头痛,眼结膜和咽喉部充血,并可出现中枢神经症状。体弱的老年患者,可出现致死性脑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